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册亨开展蜡染专项职业技能培训

2023-03-23 11:01:57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16日,册亨县2023年第一期蜡染培训班30余名结业学员接受技能测试验收,在纳福街道福达社区活动室里,学员们坐在桌前,按照蜡染布上的图案,一针一线地制作自己的蜡染刺绣作品。

  此次参加考试的学员已经过10天的系统培训。开展此次“贵州蜡染”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旨在为劳动者提供技能评价服务,进一步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

  “我们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对学员蜡染的构图和蜡绘效果的协调、纹样造型及艺术设计的能力、染色的均匀度和色彩的应用等操作现场进行打分测评。”贵州省黔灵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鉴定站考评员岑雅杰说。

  近年来,册亨县深入实施“锦绣计划”,持续开展妇女刺绣、蜡染等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引导民族手工产业从分散生产转向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结束后,册亨县还结合实际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相应技能等级证书和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下一步,册亨县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动员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专项职业能力培训与考核,加强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的统筹安排和质量督导,建立健全培训、考核、就业服务的工作机制,严把考核质量,推动专项能力考核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并结合产业企业用工需求台账和个人就业创业意愿,做好培训后人员岗位推荐、就业指导、创业扶持等后续服务。(记者 匡奇燃)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