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涨知识!这堂消防课帮助孩子解锁新技能

2023-03-23 11:19:3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2号教学楼与4号教学楼拐角处,因线路老化发生爆炸燃烧,情况紧急。”“快,赶紧用口罩或衣袖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撤离!”3月17日下午,云岩区向阳实验小学一教师“发现”火情,随后第一时间拉响消防报警器。

  随着警报声响起,应急小组各部门的负责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并组织学生快速疏散。记者看到,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毛巾或手捂住口鼻,弯腰按预先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的安全区域并及时清点人数。

  同时,119中心接到报警后,渔安街道微型消防站第一时间出动,快速到达向阳小学现场。渔安街道黔安应急救援队收到渔安街道微型消防站的协助通报后,也携带破拆工具及应急医疗用品到达现场,在渔安街道消防指挥长的统一部署下,进行火场破拆救援,对伤者进行现场应急处理,待救护车到达现场后移交给医生及专业人员。

  紧张刺激的场面,其实是渔安街道办事处为向阳实验小学量身定做的一次消防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消防员及救援队员娴熟的技能,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渔安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从小培养学生消防意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使其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李加兵)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