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以工代赈”助民增收 高标农田稳步推进

2023-03-23 11:25:54  来源: 松桃县委宣传部

  “‘以工代赈’作为国家出台的一项重要政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在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中积极推行落实,把‘以工代赈’作为帮助群众就业增收的一项重要抓手,自政策推行落实以来,受到群众广泛好评。”松桃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宋宜介绍说。松桃县积极落实国家政策,率先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实施“以工代赈”,有效助力群众增收。

  2022年,该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任务面积15万亩,是省级重点项目之一。中央和省级下达财政资金2.25亿元,涉及全县各乡镇(街道)24个项目点。

  “近年来,村民在外面不好找工作,幸好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挣钱。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去年共吸纳当地村民3000多人务工,按发放报酬不低于中央和省级资金的20%要求,共发放4500余万元。”参与施工建设的松桃天龙集团相关负责人舒玉忠介绍说。

  据悉,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中,松桃天龙集团七星公司作为施工总承包单位,项目点所在的乡镇(街道)强村富民公司作为劳务承包方,积极协调当地有劳动能力、有意愿务工的群众,特别是脱贫人口、低收入群体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帮助他们就业增收。

  “我们普通工人做一天有100多元,技术工有200多元收入,主要是离家近,还是很划算的,比在外面打工要方便很多,就是做一些平整土地、修水沟、修路工作。”参与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的迓驾镇达车村村民石海能说。

  据了解,该县2023年拟实施“以工代赈”项目68个,总投资2.9亿元,主要涉及交通、水利、新能源、农业农村、城镇建设、林业等。按发放报酬不低于中央和省资金20%的要求,2023年预计发放劳务报酬金6000余万元。(龙阳雨 雷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