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学习贯彻全省、全州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平塘公安:用心服务警务 践行为民初心

2023-03-23 11:27:47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一直以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民生警务、服务警务的宗旨,始终坚持把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摆在首位,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期盼。

  男子醉酒倒地不起 警民携手紧急救助

  3月20日13时许,平塘县公安局金盆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平塘县金盆街道金伯乐小学附近,一名男子躺倒路边,头部血流不止,现神志不清,需要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反应。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昏睡在路边,满身酒气,头上有明显伤痕,已处于昏迷状态。民警一边为男子止血,一边联系120急救。经过救治,该男子渐渐恢复神智。通过询问了解到,男子姓卢,当日和朋友聚会,一时高兴没管住嘴就喝多了,散场时已然酩酊大醉,但仍然坚信自己能独自回家,便婉拒了朋友送回的好意,没想到走到路边被冷风一吹,一头栽倒到地上,便没了知觉。

  随后,民警通过男子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他的家属,10分钟后家属赶到医院,向民警表达了感谢。目前,该男子已无大碍。

  民警提示:喝酒需有度,朋友相聚切不可过分劝酒。如有人醉酒,同行人员应安全护送其回家,以免发生意外。

  粗心大意“丢”娃 幸得警民迅速找回

  近日,正在平塘县行政中心广场执行勤务的民警接到一老人报警求助——“警官,我的孙女丢了,请你们帮忙找一下!”

  经询问,当天,平塘县举行2023年“爱无界贵州公益行平塘站”演出活动。为了凑热闹,老人便带着自己孙女来到现场看演出。演出过程中,老人遇见好友,便聊起了家常,一时疏忽与孙女走散。找了20多分钟,还是没见孙女踪影。老人家慌了神,只能找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向附近游客及演出工作人员打听走失孩子的下落,并在演出现场进行细致寻找。同时,将孩子照片和基本情况共享到微信工作群,发动各种社会力量全力寻找孩子的踪迹。经过民警及群众的不懈努力,终于在舞台下找到走失的孩子,并将其安全带到家长面前。

  看到走失的孩子回到自己身边,心急如焚的老人长舒了一口气。激动地向民警连声致谢,“感谢公安民警,要不是你们,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民警提示:在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要多留意孩子,防止走失;家长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出门在外紧跟家长,记牢家庭必要信息;如发现小孩走失,请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