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宏在仁怀市调研

2023-03-23 15:26:53  来源: 遵义日报

王宏在仁怀市调研时强调

大兴调查研究 破解发展难题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王宏到仁怀市调研春耕春种、城乡供水、白酒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兴调查研究,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扑下身子破解发展难题,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王宏十分关心农业现代化建设,他来到长岗镇茅坡村高粱基地、五马镇东升农场,了解春耕春种、蔬菜产销、助农增收等情况,强调要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保障农用物资供应,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加大力度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运用山地农机,大力提升粮食产量。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聚焦品种品质品牌,加快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做好“土特产”文章,着力推动农业“接二连三”,更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致富。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抓好乡村治理,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白酒产业是我市的特色优势产业和传统支柱产业。王宏来到衡昌烧坊酿酒有限公司、文中酒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做响产品品牌,丰富产业业态、促进酒旅融合,拓展市场空间、抢占市场份额,心无旁骛把企业做大做强。在茅台镇兰家湾兼并重组试点、安龙场白酒废水处理厂,王宏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强化要素保障,稳妥有序推进“三个一批”综合整治,科学规划建设、不断升级完善环保设施,持续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为全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在鲁班街道南部水厂调研时,王宏要求科学合理调度管理水资源,不断完善水源水网建设,扎实做好水质检测、运行管护等,全面提升供水能力,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市有关部门和仁怀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 李婷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