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幺铺中学开展金刺梨种植活动

2023-03-23 11:31:19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幺铺中学开展金刺梨种植活动。吴倩 摄

  为加强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的相互贯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安顺经开区幺铺中学组织师生到劳动实践基地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金刺梨种植活动。

  活动现场,所有老师和同学在专业技术培训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投入到金刺梨栽种中,有序地翻土、清理垃圾,做好耕种前期准备工作。老师们亲身示范工具的使用方法,同时强调注意事项,保证安全。从整地、除草、盖膜、栽苗,再到浇水维护,一派繁忙的春耕图徐徐展开。

  经开区幺铺中学学生唐毅:“这次栽种金刺梨的活动我觉得特别开心,我们不仅能够学习到如何栽种金刺梨,还能强身健体,我觉得这次的活动对于学生来说是特别有意义的。”

  活动让师生在体验中学习农时农事常识,丰富劳动教育内容内涵,完善劳动教育考评办法,初步形成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劳动育人体系,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经开区幺铺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齐维衡:“全体师生上下同力,围绕经开区金刺梨种植总体工作目标,利用劳动实践活动既锻炼学生劳动能力,又能为经开区经济建设做一点工作。我校上下要坚定信心,为经开区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吴倩)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