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田间地头春耕忙

2023-03-23 11:30:29  来源: 遵义日报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为确保农机具在春耕生产中发挥优势作用,连日来,仁怀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展农机化新技术培训。

  在大坝镇高标准农田上记者看到,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的农技干部和农机手,正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农机操作要领。

  “春耕生产有了这些高效的新型农机助力,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来自大坝镇的农技干部王昌兴说。

  据了解,大坝镇是仁怀市高粱主要种植区,今年该镇共种植高粱17000余亩。为提高高粱产业现代化,大坝镇购置了移栽机、直播机、旋耕机等机械600余台,由合作社集中管理,实现了高粱生产的“耕、种、管、收、储”一体化操作。

  仁怀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其刚说,目前仁怀市主要农作物农机化率已达53%。今年以来,仁怀市农业农村局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利用田间课堂、室内课堂、演示课堂、网络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农机化适用技术培训。截至目前,仁怀市已安排农技专家深入4个农机合作社,开展技术指导30余次,指导培训农机户1000余人次,指导维修保养机具280台。(记者 樊明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