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委编办围绕“三个抓手”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

2023-03-23 11:48:13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推进全州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合理化,州委编办实行动态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围绕“三个抓手”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为全州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规范数据录入,巩固核查成果。一是梳理机构“三定”规定和编制调整沿革文件,逐条录入系统。二是督促和指导州直各单位在人员调整文件下发后十个工作日内,在实名制系统中维护人员信息,并在每月底报送人员变动情况,进一步确保数据真实、完整、准确。

  开展系统监测,提升数据质量。每季度对县(市)数据进行监测,一是对各层级机构数、编制数、编制类别等情况同上季度数据进行比对后,对差异化进行规范和调整。二是对实名制系统中的机构编制信息与实有人员信息进行逻辑问题校验检查,将发现的问题督促县(市)编办做好实名制系统数据的维护工作。

  建立统计台账,厘清编制资源。一是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统计台账,实行实名制系统数据与机构编制统计台账相统一的管理制度,通过统一台账的管理,摸清“家底”。二是梳理每年度机构撤建、编制调整、下达编制使用计划等,进一步掌握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情况,为优化调整、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服务发展提供统计数据基础。(通讯员 张璐媛 余凌云)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