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凯里:“一块玻璃”见证项目落地加速度

2023-03-23 15:42:33  来源: 贵州日报

  浓浓的窖火燃烧成一道道火红的火花,玻璃水由一头向另一头流淌,伴着机器轰隆隆运作的声响,车间温度由高温逐渐递减,玻璃水最后冷却切割成为一块块透明的玻璃。

  日前,在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管理智慧数据中心,记者通过大屏幕看见该公司日熔700吨一窑两线优质浮法玻璃(超薄、超白、超厚)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景象,监控摄像让玻璃的生产过程一目了然。

  “随着炉窖助燃风系统火热运作,石英砂、白云石、石灰石等按照配方制备的配合料,经过1600摄氏度的高温进行熔化,逐渐形成玻璃水,通过成型、退火窑后进行冷却切割包装形成客户需要的产品。”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钱刚说。

  近年来,凯里市依托资源禀赋,不断加快百亿级玻璃产业园建设,积极推动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集玻璃研发、制造、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其中的重点工业企业,见证了凯里市推动项目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速度。

  从2021年7月启动建设到同年9月29日点火投产、11月3日产出第一批产品,总投资38.19亿元的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短时间内在凯里市实现从项目建设到投产再到出产。“凯里市的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搭建了广阔舞台,公司生产一直都比较稳定。”钱刚说,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把产品质量摆在首位,公司产出的优质产品俏销湖南、四川、广西、广东等市场。

  作为凯里市打造百亿级玻璃产业园的重点项目,2022年该公司实现产值7.6亿元,为凯里市带来税收3500万元,荣获黔东南州、凯里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二期光伏项目建设正在乘胜追击,计划8月底投产,三期项目还将建设日产600吨的电子玻璃及配套组件加工车间。”钱刚说,三期项目投产运营后,将吸引更多的玻璃产业项目加速聚集,为凯里市加快百亿级玻璃产业园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贡献力量。(记者 李丽 钱仕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