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开展“中华五千年·首诊看中医”大型义诊活动

2023-03-23 16:42:12  来源: 安顺市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3月17日,是第94个中国国医节。平坝区中医院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中华五千年·首诊看中医”大型义诊活动,邀请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正骨医院等组成的省级中医专家团队,为我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中医药知识的认识,让群众切身体验到中医的独特魅力。副区长郭萧到场查看活动开展情况。

  上午九点,群众陆续来到平坝区中医院门口小广场,排起了长队,有序等待义诊。专家们耐心向群众询问病史、诊断病情、分析病因,并提出治疗建议。同时,向群众讲解中医知识,帮助群众树立健康的理念。

  “今天,听说平坝区中医院小广场有贵州省中医药大学的专家到这里进行义诊,我抱着试试的态度来到了现场。我把自己病情向专家们进行说明后,他们针对我的情况给出了很好的建议,现场还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治疗。通过治疗,我的病情得到很好的缓解。”市民廖正武说。

  平坝区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贵军介绍,“邀请的专家有中医正骨方面的专家,有皮肤、肛肠治疗的专家,目的是给老百姓提供优良的医疗服务,让大家能够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专家们带来的优良医疗资源,让大家爱中医、信中医、用中医”。

  除了专家团队开展义诊外,平坝区中医院还设置血压血糖监测区、养生茶饮健脾棒棒糖免费品尝区、中医特色体验区、中医药创意展示区,开展八段锦表演,让广大群众认识中医,了解中医,切身体验中医的独特魅力。同时,专家们还亲临各科室进行疑难病例讨论、临床教学指导。

  据悉,当天共接受义诊500余人次,发放宣传品300余份,宣传资料400余份,提供健康咨询120余人次。(张辉)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