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山海城市体育公园有多好玩?记者带你抢先“探园”

2023-03-23 16:10:29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当前,位于云岩区宝山北路的山海城市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空置近10年的贵州日报老印刷厂厂房和旧办公楼华丽变身为占地面积20000㎡的多功能城市体育公园,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健身运动、休闲的新选择,进一步完善了周边“15分钟生活圈”功能。

  作为一家以体育服务为核心,集健康、文化、休闲、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项目,即将“上新”的山海城市体育公园究竟有多好玩?记者带你一起抢先“探园”。

  “跨界”融合,打造云岩运动新地标

  在探索全民健身新模式的道路上,山海城市体育公园不仅着眼于场馆经营模式的创新,还打造了“体育+生活”融合的新方式,将各类特色文体培训项目和商业项目“跨界”融合。不仅功能性增强,相关服务配套也十分完善,满足了市民健身休闲、吃喝玩乐的“一站式”需求。

拳击馆

  “目前,篮球馆、羽毛球馆、拳击馆、艺术体操馆、艺术场馆等9个大场馆及1个幼儿园已经建成,涵盖了11个项目,其他项目将于4月底全部建设完成。”贵州山海教育集团董事长蔡庆斌介绍说,场馆内的所有体育教练均是省队、国家队的退役运动员,更有国际级的裁判员指导教学。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全民健身趋势愈发明显,在山海城市体育公园,大家不光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专业化的场馆,还可以享受顶尖水平的教学配套。”蔡庆斌表示,山海城市体育公园将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

  寓教于乐,将幼儿园“搬”进体育场

  记者注意到,在山海城市体育公园里还有一家幼儿园。该园已于3月6日开园,目前已经有10多个小朋友入园。

幼儿园教室

  “我们严格按照区教育局的要求,幼儿园每班配备2名专任教师、1名保育员。”山海幼儿园园长罗学燕介绍说,环境也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在体育综合体这样的“隐形课程”的教育作用下,给孩子们创设了一个更丰富多彩的快乐童年。

儿童游乐场

  蔡庆斌表示,将幼儿园引进山海城市体育公园的初衷就是要让小朋友从一开始就受到更专业、更系统的体育教育。这不仅是为了培育小朋友的爱好,更是为国家挖掘培育体育人才。

  打破限制,创造“家庭休闲健身”新模式

  作为一位父亲,蔡庆斌也有一个困扰:孩子学习班太多,在等待孩子上课的时候父母很无聊。基于此,山海城市体育公园探索“体育+商业”模式,一站式解决了家庭综合需求。

室内蹦极项目

  “就比如:在孩子们愉快地进行体育培训课程的同时,家长们便可以在各个场馆内运动,或者去咖啡馆休闲,我们还有普拉提、室内蹦极等成人体育项目,省去接送孩子的路程交通时间,并且增加趣味性。”蔡庆斌说。

射击训练馆

  当全民健身逐渐深入人心,运动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习惯。山海城市体育公园这样以运动为主要元素的综合体,既能满足人们对体育消费的高标准要求,也能满足人们休闲娱乐和餐饮等其他需求,将成为市民健康生活、绿色生活、快乐生活的好“趣”处。(李茂林)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