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社工进校园 普及天文知识

2023-03-23 16:16:39  来源: 贵州日报

  “这个是什么呀?”“这个是太阳系演示仪,小朋友,你可以来试试转动九大行星,就能知道为什么会出现月食和日食。”3月21日,第17个国际社工日,在都匀市黄丰小学举行的“党建带社建·社校共建——我是小小科学家”社工宣传日活动上,来自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技学院2022级天文班的勾馨曼正在跟小朋友讲解天文知识。

  该活动由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历史与民族学院、都匀市沙包堡街道办事处、黔南州民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协办,都匀市沙包堡街道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沙包堡街道黄丰村党委、都匀市黄丰小学协办。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历史与民族学院院长文毅说:“举办此次活动是我院与黄丰小学的一次深度合作,旨在加强高校联系乡村小学,联手党建教育工作,促进学生思想教育发展,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时代精神。同时也是一次联手推进教育文化建设、促进资源有效链接使用的尝试。”

  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天文望远镜仰望星空,感受宇宙魅力,点燃科学兴趣。黄丰小学一年级的罗语洁笑着说:“宇宙好有趣,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要探索宇宙的秘密。”

  都匀市沙包堡街道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负责人杨丹丹介绍,服务站根据黄丰小学大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的实际和孩子们的需要,接下来会在校内为低年级学生开展“生命教育”小组活动,高年级孩子开展“体育游戏”小组活动。(记者 梁晓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7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