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踏春赏花去!三都:桃花樱花齐绽放

2023-03-23 16:54:31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阳春三月,三都县大河镇丰乐村的桃花、樱花竞相绽放,形成蔚为壮观的春日花海,游览的市民和游客漫步花海,远离城市喧嚣,感受春暖花开。

黄桃种植基地

  走进大河镇丰乐村马场黄桃基地,漫山的桃树迎风摇曳,千亩桃园繁花盛开,进入了一年最佳的赏花期,十分艳丽。一团团、一簇簇姿态各异的桃花,挂满了枝头,吸引了游客纷纷前来赏花观景,大家在花丛间踏春嬉戏、打卡拍照。

朵朵桃花绽放枝头

  “今天,我邀请几个朋友一起前来这里赏花,这里的桃花开得很漂亮,漫山遍野都是,看到这个花,心情特别的开心。”游客吴梦芝说。

游客花间拍照打卡

  在马场黄桃基地一旁的樱花园里,美丽的樱花在枝头怒放,慕名而来的游客们满心欢喜,穿梭在花海之间。连日来,桃花樱花齐绽放,让游客们感受了一场春色的浪漫。

游客在桃花林里打卡

  “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白里透红的樱花,真的特别美,风一吹过来,朵朵樱花随风飘下,特别像冬天的雪花,意境特别美。”游客吴明星说。

游客赏樱花

  据了解,目前三都黄桃种植面积达6.93万余亩,分为早、中、晚熟多个品种,为农户带动就业的同时,也成为市民春游赏花的好去处。从5月份开始就会进入黄桃的成熟期,采摘时间从5月份持续到10月。近年来,三都始终坚持“产业优先”的发展理念,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突出特色产业优势,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径,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周忠能 张俊峰)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