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不负春光“加速跑” 开足马力忙生产

2023-03-23 16:52:45  来源: 活力普定 

  春潮澎湃,激荡万千气象。开春以来,普定县多家农产品深加工企业铆足干劲忙生产、赶订单、拓销路,以踏实肯干的精神不负春光“加速跑”,以昂扬向上的激情在春天奋进。在普定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的普定韭汇食品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由于销售市场的好转,公司今年的订单明显增加了不少。

  生产车间里的工人,有的在泡发糯米、搅拌和面,有的在操作机器,分工明确。经过一道道工序后,包装完好的汤圆和水饺经传送带传出,准备发往全国各地。“为了保证我们的订单生产,现目前我们有二十多个工人加班加点地生产,生产线十一个小时不停歇。”该公司厂长赵明东说。据介绍,公司于2021年3月进驻普定,同年10月正式投产,经过不断探索、发展,公司也研发出各种兼顾当地或外地口味的速冻饺子、汤圆。现有10个品种,其中,汤圆有引子汤圆、芝麻汤圆、花生汤圆、红豆汤圆、红枣汤圆、珍珠汤圆6个品种,水饺有韭菜鸡蛋水饺、韭菜猪肉水饺、猪肉白菜水饺和香菇水饺4个品种。

  随着产品一步步打入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企业也有了稳定的市场和销售渠道。除贵州外,产品主要销往云南、广西、重庆、四川等地,2022年销量达到一千吨。企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也有效带动了当地韭菜、香菇、白菜、紫苏等产业发展,实现互惠互利。普定韭汇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清介绍:“原材料采购主要是分两大类,一个是原材料的大宗商品,主要是找有资质的大型供应商合作,确保每个批次单品都有检验合格报告;第二个是蔬菜采购,主要是就近在马官镇、白岩镇等地采购,原材料当天采购当天生产,确保食材的新鲜。”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在丰富产品种类上下功夫,结合安顺本地特色农产品原材料供给情况,研发多种馅料的饺子和汤圆产品,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深入广东等地区,拓展更多市场空间,带来更多收益。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