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农科院茶科所专家组到普定县开展茶产业技术服务

2023-03-23 16:39:59  来源: 活力普定 

  做强茶叶产业,是科技服务人员的目标,为加强茶产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推广应用,持续推进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专家组走进普定,开展茶产业技术服务,真正解决茶企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科技难题和技术短板。

  专家组一行到普定雅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黔茶1号”新品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实地察看“黔茶1号”种植与管护情况,针对高效茶园种植与管理关键技术要点,专家组从茶园开垦、茶苗定植、茶树修剪、茶园施肥等方面详细解答了当地农技人员疑难问题,结合专业知识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向相关负责人推广了“黔茶1号”一二三高效生产模式集成技术。专家组认为,零农残是决定茶叶品质的关键之一,同时,要重视茶园追肥与修剪相结合,使茶树新梢萌发整齐,减少弃采,达到提质增效目的。“黔茶1号”一二三管理模式快速成园集成技术,可以实现一年采摘,两年回本,三年丰产,不仅打破前期“高投入零产出”的传统栽培模式,而且还能提升产品产量和品质。(刘亚兵)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