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局之年看春天|“烟火气”升腾 观山湖区消费市场活力满满

2023-03-23 17:47:01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消费市场人气旺盛,餐饮烟火热气腾腾。随着消费市场逐步回暖,观山湖区各商圈的“春天”也如约而至。

  周末午时,贵阳万象汇商场5楼几乎满座,顾客接踵摩肩,店家的叫号声此起彼伏……不少餐饮店门口,顾客排起了长队。

万象汇商场内餐饮店门口人潮涌动。

  “周末生意火爆的时候,我们能卖90桌左右,整体情况对比去年客流增长约30%,营业额增长约30%。”大秦小宴·臻品西北店店长王庆刚坦言道,该店定位为轻商务,家庭朋友聚餐型新派西北菜餐厅。作为贵州首店,开业一年多积累了很多回头客。如今市场回暖,消费回流,店内比以往更热闹了。“餐饮业一头连着百姓餐桌,一头关系着经济发展,从行业发展特征来看,今年餐饮行业后劲十足。目前,经初步计算已实现销售额200万元,有望完成一季度预期目标300万元,同时我们也有信心完成年度目标1000万元以上。”

  市场的复苏回暖也让服装业迎来“春”暖。在商场2楼,各服装店店员忙着上新、招呼客人,一派繁忙景象。“随着各种线下活动的举行,人们对于服装的需求也大量提升。今年1、2月的同期对比数据呈增长状态,销售额均增长50%以上;同时商场每月也有针对性促销活动,我们有信心与把握,能够完成今年计划销售额600万元目标。”奈蔻服装店店长何亚林表示。

  持续升温的消费图景里,位于观山湖区黔灵山路与长岭南路交汇处的Lavant荔星中心同样引人关注。这里作为集购物、休闲、娱乐、美食、旅游于一体的西南首家文商旅融合沉浸购物中心,其负二至负一层为天籁贵州,集合了贵州9个地州市的历史与民族人文,为消费者提供新的“吃购游娱”消费场景,吸引众多市民与游客前来消费,也为这里的店家带来了“财流”。

  “我们家一个蛋糕售价49元,客流量最多的时候可以卖120多个,每日销售额可达到6000余元。”北海道芝士蛋糕店店长周琳说,“周末和节假日消费者较多,随着天气越来越好,接待的旅游团也多了起来。人气越来越旺,我们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前往天籁贵州游玩的消费者逐渐增多。

  “今年1月全店业绩创开业以来新高,业绩环比上涨110%,客流环比上涨120%,其中,周大福单笔消费突破200万,这样喜人的数据,也持续提升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星力集团购百事业部市场总监李澄表示,贵阳荔星中心的巨大发展潜力及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吸引着更多优质商家,随着本月amiparis、JO MALON、湊湊台式火锅、Panerai等新品牌的入驻,市民的消费选择更加丰富。“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聚焦经济和特色品牌、扩大发展新空间、不停注入新活力、推进业态再升级。在不断更新面貌服务消费者的同时,更要抓住消费回暖关键期,为经济增长注入持续动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观山湖区立足扩大内需、提振消费信心,打出促消费‘组合拳’,为提振全年经济开了个好头。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发力打造特色消费场景,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消费服务和良好的消费体验,同时,还将组织辖区购物中心及商家共同开展‘美美观山湖·乐享新消费’2023主题消费活动,除发放消费券外,通过开展系列特色促消费活动,让‘消费马车’跑得更快更好,为经济回暖加码助力。”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商贸科负责人王迪说。(丁伟鑫)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