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到腾讯公司和华为公司参观考察

2023-03-24 09:02:15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23日,在广东省学习考察的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先后到位于深圳市的腾讯公司和华为公司参观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广东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贵州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和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贵州省领导卢雍政、陈少波、王忠、蔡朝林、郭锡文、李汉宇、唐德智等参加。

  在腾讯公司和华为公司,代表团一行走进企业展厅,看展示、听讲解、进行互动体验,详细了解企业成长历程、业务领域、发展战略及与贵州合作情况。参观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分别与腾讯公司和华为公司就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徐麟、李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两家企业给予贵州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两家企业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徐麟、李炳军说,当前贵州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抓住用好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努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奋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贵州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大数据,全力以赴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腾讯公司和华为公司与贵州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两家企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发展,加大在黔投资力度,加快在黔项目建设,围绕产业培育、“东数西算”、科技创新、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数字赋能、智慧文旅、煤矿智能化等重点领域,不断提高合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贵州将为企业在贵州投资兴业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好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腾讯公司和华为公司感谢贵州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贵州发展数字经济取得丰硕成果,具有突出比较优势。腾讯公司将积极推进现有项目,在人工智能、“东数西算”、数字乡村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探索更多新业务、新模式,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华为公司将立足现有基础,充分发挥优势,在云计算、大数据应用、软件开发、智能终端制造、智慧城市、教育培训等领域深化与贵州务实合作,争取更多更大成果,助力贵州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和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成员,广东省、深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腾讯公司、华为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