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遵义:创优农特产品 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3-03-24 09:51:21  来源: 新华网

  3月23日,工作人员(左一)在贵州省遵义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心为汇川区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介绍农特产品。

  当日,贵州省遵义市各地的500余种农特产品在遵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心展出,吸引了许多商家和市民前来观展。

  近年来,贵州省遵义市着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组建遵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心,集纳全市500余种农特产品抱团发展,在为辖区学校、医院、机关乡镇食堂等单位提供定向配送服务的同时,采取线上线下销售,让农特产品走出大山。2022年,该市农特产品实现年销售总额1.8亿元,为村级集体经济快速发展注入了活力。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3月23日,市民在贵州省遵义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心观看农特保健品。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3月23日,工作人员(左)在贵州省遵义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心线上销售农特产品。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3月23日,技术人员在贵州省遵义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心实验室检测原材料的含水量。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3月23日,工作人员在贵州省遵义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心包装车间包装食用油。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3月23日,工作人员(中)在贵州省遵义市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心线上销售农特产品。新华社发(田锦泓 摄)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