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小山村生产的耳机出口国外

2023-03-24 17:33:41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在平塘县通州镇丹平村,有一个耳机生产厂,生产的产品除了国内畅销,还卖到了海外。

  注塑、焊锡、组装、测试、检测……经过30余道工序后,耳机就生产出来了。

忙碌的车间

  工人车金叶说:“没想到现在我们这个产品可以出国外,还是20多美元一个。”

  “现在在我们家里面附近有厂,在外面上班和在家里差不多一样的,在这里做外观检测感觉也挺轻松的,离家里面又近,待遇也挺好,在这里上班上得比较开心。”工人补良英高兴地说。

  说起家门口的工厂,变身工人的当地村民们喜不自禁。

忙碌的工人

  工人们所说的工厂,由贵州弘扬声学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创办人是在外发展的本乡本土人才。该公司在丹平村建设的工厂具备完整的生产线,可容纳100余人务工。目前,生产车间有近40人上班,每天可生产3000副耳机。

  贵州弘扬声学科技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田甜介绍:“我们厂的订单是比较多、比较稳定。因为发展的需要,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扩大生产规模,为附近的群众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够务工增加收入。”

组装好的耳机

  据介绍,贵州弘扬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ODM/OEM代工蓝牙耳机、TWS、颈挂式和头戴带式耳机,订单、原材料由在广东省肇庆市的总公司负责对接,根据市场需求一部分产品发往广东、深圳、广州等地,一部分发往韩国、迪拜、美国等海外国家。

  田甜说:“我们拿到这边都是原材料,从头到尾都是我们自己生产出成品的,我们生产的耳机有一部分是出口到国外,还有一部分是发到广东、深圳,还有广州。”(代亨平 罗廷丹 张巍)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