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时光辉: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加快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2023-03-25 09:36:23  来源: 贵州日报

时光辉在铜仁市调研时强调

多措并举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加快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3月23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就促农增收重点课题赴铜仁市玉屏自治县、万山区、碧江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多措并举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共同富裕。

  时光辉先后深入农业种植基地、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农机服务和人力资源公司等,聚焦农村集体经济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农业企业生产经营、农民就业和外出务工等情况,并同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听取工作建议。

  调研中,时光辉强调,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要强化对农村集体经济主体地位的认识,心里装着农民、想着农业、关注农村,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系统研究、全面摸清、有效利用农村各类资产,切实把农民组织动员起来,加快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将农村集体经济纳入县域经济发展布局,深化改革、积极创新,因地制宜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效路径和模式。要不断健全完善利益联结和管理激励机制,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农民。

  省有关部门和铜仁市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