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首届中国大众网球联赛大区联赛贵阳站开赛

2023-03-26 09:16: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6日电(周远钢)3月25日,首届中国大众网球联赛大区联赛贵阳站在贵阳市金阳网球中心开赛。

开赛仪式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了解,首届中国大众网球联赛大区联赛贵阳站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参赛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大众网球团体赛事之一。本届赛事也是贵阳市在成功举办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戴维斯杯之后迎来的又一项网球大赛。

开赛仪式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本届赛事为期两天,吸引了全国近10个省市自治区的27支队伍,近300名业余网球高手报名参赛,分为大区一组和大区二组两个组别进行。赛事设置精英团体赛、群英团体赛和元老团体赛三个项目,奖金及奖品总价值20万元,本次比赛一组前四名和二组冠亚军将直接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丛致辞。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贵州省网球协会荣誉主席李岷,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丛,中国网球协会代表刘子铭,贵阳市网球协会主席陶曙明,贵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跃,贵阳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出席开赛仪式。

嘉宾为赛事开球。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刘子铭表示,中国大众网球联赛为推广和激励更多人参与网球运动搭建了平台,希望通过此次赛事的举办,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网球运动和体育健身中来。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龙丛表示,首届中国大众网球联赛大区联赛落地贵阳,是贵阳市打造网球城市名片的一次重大机遇,贵阳将以打造“爽爽贵阳”IP体育赛事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体育事业、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贵阳力量。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局、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承办,贵州省网球协会、贵阳市网球协会、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协办。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