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包揽冠亚军!贵州山地自行车运动队疫后首战夺佳绩

2023-03-26 12:04:55  来源: 天眼新闻

  3月25日,2023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一站比赛在云南省德宏州芒市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7支代表队的155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贵州运动员米久江、陈科宇分别夺得该赛事精英男子组的冠军和亚军,贵州队取得精英男子组团体赛亚军。

贵州队包揽精英男子组冠亚军。

  “希望现场观众用我们的欢呼,来祝贺今天比赛的冠军,由贵州队的米久江夺得。2023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一站的冠亚军都是被贵州队的选手所包揽,米久江获得金牌,而他的队友陈科宇夺得了银牌。”现场主持人播报着喜讯,赛道两旁的观众也随之欢呼了起来。

运动员米久江的比赛时刻。

  “这是疫情过后我们贵州队参加的首个大型赛事,运动员们在新冠康复后身体状态都还在调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但这也证明他们状态正佳,为接下来备战亚运会和亚锦赛打了一针强心剂。”贵州山地自行车队教练易健告诉记者。

运动员陈科宇在比赛中。

  早在今年2月20日,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与贵州省体育局便共同组建了山地自行车国家集训队,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山地自行车国家集训队领队彭海波如是说:“贵州是山地户外运动大省,近年来在山地自行车运动项目上投入大、成绩佳,这是共建国家集训队的重要因素之一。”而贵州队很快便用成绩做出了回应。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云南省体育局、德宏州人民政府主办,德宏州教育体育局、芒市人民政府承办。(记者 陈曦源 视频/图 贵州省体育局提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