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一小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播下种子 收获快乐

2023-03-27 11:29:34  来源: 台江县城关一小

  “要先松土,然后再播撒种子。”台江县关工委副主任张建国爷爷耐心地指导同学们如何种植蔬菜,忙得顾不上擦拭额头的汗珠。

  3月24日下午,台江县城关一小的同学们来到该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春耕作业。县关工委副主任张建国、部分家委会成员、四(5)班全体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当天,该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上,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师生们高涨着劳动热情。孩子们在老师的布置下,从家里带来菜种和劳动工具,在张建国爷爷、老师和家委的指导下,分工合作,有的除草、有的松土、有的播种、有的施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顾不得擦拭脸颊的汗珠,尽情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

  “这里就是我们的开心农场,”李法骞同学一边跟着张建国爷爷学习松土,一边跟笔者说道,“以后我们会经常来照看我们种下的种子,希望它们早日开花结果”。

  台江县城关一小副校长李文凤表示,劳动教育实践课的开设,旨在积极引导学生做“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的时代新接班人,有利于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师生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通过劳动感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感恩之情。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课,师生们在劳动基地种下了白菜、香葱、辣椒、西红柿、茄子等本地常见农作物。该校让学生参与劳动实践,不仅仅是让他们掌握劳动的技能和技巧,更是培养了他们自主、自强、自信的个人品格和观察、思考、探究的学习品质。孩子们播下希望的种子,收获劳动的快乐。(穆文碧 欧志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