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心理咨询师协会成立

2023-03-27 11:07:46  来源: 黔西南日报

  3月23日,黔西南州心理咨询师协会成立大会在兴义市举行。协会的成立将对全州人民的心理健康和社会和谐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会上,州民政局有关同志宣读了《关于准予黔西南州心理咨询师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并经过会员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

  据悉,该团体是由心理咨询从业者和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在全州范围内有会员90余名,包含有心理咨询师、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心理科及精神科医生等。

  据介绍,心理健康已成为现代健康概念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提高人们的心理健康水平,有助于正确认知自我和现实,增强自我调控和与人相处的能力,保持人格的稳定和协调,提高生活热情与工作效率。州心理咨询师协会成立后,将有效整合相关资源,为心理咨询、心理健康工作者搭建成长交流的平台,为黔西南地区的社会大众提供科学、规范、专业的社会心理服务,打造一支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心理咨询师队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心理健康需求,大力发展心理咨询服务。

  接下来,该协会将围绕服务民众心理健康的目标,紧紧依靠全体会员,紧紧依靠社会各界,以活动增凝聚、以素质创品牌、以创新促发展、以培养心理咨询人才回报社会等举措,脚踏实地、勤勉不怠,为推动黔西南州广大民众的心理健康和社会和谐发展做出心理健康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会后,还开展了第一次会员培训。(记者 单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