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国石化在贵州地区高产气井试产

2023-03-27 15:56: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7日电 由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负责销售管理的丁山页岩气2-1HF井3月22日顺利在贵州地区试产,正式开始向习水县供气,首日试产气量达6800立方米,标志着中国石化在贵州地区形成了海上进口气和陆上页岩气“双气源”供应新格局。

  天然气分公司丁山页岩气2-1HF井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最高可产出55.2万方高产工业气流,是目前贵州省内产能最大的页岩气井。目前,该井尚处于试生产阶段,主要通过CNG撬装设备对试采测试气进行回收利用,正式投产后,将通过天然气分公司丁山页岩气外输管道为贵州习水地区提供低碳、高效、优质的绿色清洁能源,有力保障地方用气需求,助推经济发展。

  为确保该井按期顺利投产,天然气分公司云贵销售中心周密部署、双向发力,加强与地方政府、用户沟通协调,积极做好开户申请、合同签订等工作,自3月1日进场施工以来,高效完成设备安装、进气调试、生产条件确认等工作,为试产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天然气分公司丁山页岩气2-1HF井试产是中国石化天然气销售业务进入贵州地区以来,首次为区域市场供应国产陆上气,不仅加快了“气化贵州”的步伐,而且对推进中国石化在贵州地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王卓然、张功文)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