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美丽中国”主题联动科普活动在贵阳启动

2023-03-27 17:04: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7日电(记者骆飞)25日上午,2023年“奋进科普新征程”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暨“美丽中国”主题联动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科技馆举行,旨在整合各地科技馆资源,促进协同联动,持续提升科技馆科普能力,有效增强公众科学素质。

  记者从启动仪式现场获悉,今年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以“一月一主题”的方式开展,围绕“奋进科普新征程”主题,设“美丽中国”“筑梦航天”“礼赞科学家”“同上一堂科学课”等8个分主题,并计划举行4期行业交流研讨、优质科学教育资源成果固化和全年活动交流总结等活动,充分发挥现代科技馆体系组织优势,加强联合协作,全面提升科技馆科普能力。

  本期“美丽中国”主题联动活动,是全年联合行动的首站,将邀请广大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等利用各类优质科普资源,开展系列讲座、科学课程、科普短视频培训、教育资源包征集等活动。同时还联动内蒙古科技馆、重庆科技馆、郑州科技馆及太仓科技馆等科技馆馆长进行案例交流分享,实现省内多部门、全国多地域、线上线下的充分融合互动。

  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钱岩说,科技馆作为科普的重要核心阵地,必须持续提升自身科普能力。希望全国各地科技馆以本次联合行动为契机,全力推进资源连接、活动连接、智慧连接,以此调动全社会参与科学素质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今年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由中国科技馆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委会主办,贵州科技馆承办。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已开展了23期,累计有880座次科技馆参与。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