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畅通监督渠道 推动巡察精准高效

2023-03-28 10:30:19  来源: 平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您好!我们是县委第二巡察组的成员,这是我们的调查问卷,主要受理反映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履职尽责及违规违纪等方面的问题线索……”这是平塘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开展工作的一幕。

  近日,平塘县委第二巡察组走进正在接受巡察的通州中学教室,随机抽取初一至初三年级部分班级开展问卷调查。问卷以教师师德师风、学校管理方式为重点,详细了解学校教学质量及隐藏在学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在现场,巡察组成员耐心指导同学们填写问卷,细心向他们解答填写过程中遇到的疑问,积极引导学生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提意见建议,累计发放问卷116份,收到反映问题15个,意见建议2条。

  为全面了解学校教育事业堵点、难点,县委第二巡察组深入到教职工群体中,将学校的中层干部、老教师、退休教师、老党员等人员作为重点走访对象,与他们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原汁原味听取学情民意,认真分析制约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

  此外,县委第二巡察组还通过张贴公告、微信举报二维码,设置意见箱等方式畅通师生监督渠道,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自进驻以来,通过多种方式收集问题20余个,交办边巡边改问题4个。目前,已推动解决学生反映强烈的食堂卫生差、校园安全巡查不到位等问题。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发放宣传单、访谈学生家长、走访调研、延伸了解等方式继续拓宽监督渠道,推动巡察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说道。(姚松 韦薇)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