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贵州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000人

2023-03-28 10:17:28  来源: 多彩贵州网

  3月27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11个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启动2023年贵州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

  2023年计划公开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000名,安排到基层单位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服务。招募对象面向2021年至2023年毕业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报名学历要求为大学本科的岗位,高级工班毕业生可报名学历要求为大学专科的岗位。年龄要求在30周岁以下(1992年5月7日及以后出生)。

  本次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免交报名费。报考人员于2023年4月6日9:00至4月8日17:00期间,进入“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pta.guizhou.gov.cn或219.151.4.99),通过“2023年贵州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专题网页”链接登录报名系统,按专题网页提示的报名程序注册、填写并确认报名信息。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一经网上审核通过后,则不能更改。笔试时间为2023年5月7日上午8:30至11:00。笔试成绩于6月中旬在“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公布。

  省人社厅根据岗位报名情况和笔试分数统一划定最低笔试合格分数线(对贵州省乡村振兴三类县中的66个脱贫县<含2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单独划线),进入资格复审人员笔试成绩不得低于最低笔试合格分数线。资格复审合格人员可进入面试,经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招募对象,经过公示后,将与服务单位签订《贵州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协议书》。

  “三支一扶”人员的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满后不再续聘。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参照当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标准,并随当地乡镇事业单位工资调整而调整,年度考核合格的,增发一个月的补贴,每人每年发放500元交通补贴。对新聘人员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发放3000元的一次性安家费补贴。落实社会保险,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由县级财政负担,个人缴费部分在“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助中代扣代缴。

  服务期间,“三支一扶”人员在不影响服务工作的前提下,可参加各类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报名参加从基层服务项目大学生中定向招录(聘)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的考试。“三支一扶”人员在基层服务年限计算为工龄,其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

  鼓励“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后通过多种渠道就业。自主择业和自主创业的,按国家和贵州省有关政策规定,享受就业、创业、培训等扶持政策。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应为其保留入学资格。高职(高专)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期满“三支一扶”人员可按规定享受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本次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2年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各相关县(市、区、特区)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时,应根据本地区实际拿出一定数量或比例的岗位,对“三支一扶”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进行专项招聘,并增加工作实绩在考察中的权重,聘用后可以不再约定试用期。

  服务期间因各种原因解除服务协议,未能完全按规定时间履行服务的“三支一扶”人员,不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相关政策如有调整,按新政策执行。(记者 李思瑾)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