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度贵州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课题开始申报

2023-03-28 10:10:14  来源: 多彩贵州网

  3月27日,记者从贵州省科学技术学会获悉,近日,省科协下发通知,启动2023年度贵州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课题立项申报工作。

  2023年度贵州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选题,包含贵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研究、贵州大健康大康养产业发展研究院、贵州省废弃煤矿山地下水污染现状及防治对策、助力贵州农产品产销对接的县域现代物流体系构建研究、乡村振兴战略下贵州农村抗旱保供水工程长效运行管护机制研究、贵州省化妆品生产企业现状调研、基于大数据驱动下贵州省大学生就业质量的决策研究、贵州省重点产业领域(新能源汽车及电池材料)专利池构建难点及对策研究等18个选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三大类,原则上要求在1年内完成。

  《通知》明确,本次申报单位为市(州)县级科协、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省科协机关各部(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省科协战略合作单位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主体,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被批准立项的重大课题,每个课题补助工作经费8万元;重点课题,每个课题补助工作经费5万元;一般课题,每个课题补助工作经费3万元。其中,立项后拨付资助经费的60%,获准结题后再拨付剩下的40%。

  《通知》要求,各课题申报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立项申报工作。选题推荐单位同等条件下具有承担该课题研究的优先权。各申报单位要立足工作实际、团队力量和研究基础,结合选题深入研究问题,确保研究内容及成果无知识产权争议。申报课题的负责人同年度原则上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2023年度贵州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课题立项申报受理时间截止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逾期不再受理。(记者 吴蔚)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