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镇宁:消防站开放日 市民零距离沉浸式体验“真家伙”

2023-03-28 11:47:27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参观了消防车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镇宁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有序对外开放消防站,迎接广大群众走进消防站,“零距离”参观、体验,学习消防知识,营造群众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消防员结合校园火灾事故案例及校园火灾的特点讲解基本消防知识

消防员结合校园火灾事故案例及校园火灾的特点讲解基本消防知识

  活动中,根据受众群体的年龄、性别、职业等不同特征,进行有针对性地宣传,通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参观体验馆、指战员技能演示、消防器材讲解、体验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等活动方式,为群众讲解日常排查消防隐患的方法、扑救初起火灾及疏散逃生技能,有效提升了消防宣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消防员结合校园火灾事故案例及校园火灾的特点讲解基本消防知识

  通过开展参观体验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截至目前,消防站开放期间接待群众1000余人。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优化开放前预约、引导参观体验、讲解宣传等各环节工作,拓宽消防站宣传教育形式,为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陈倩)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