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税务局开展“非税业务人人学”培训

2023-03-28 14:36:44  来源: 花溪区税务局

3月27日花溪税务局在青岩镇开展非税人人学活动  

  3月下旬,花溪区税务局抓住省市2023年春训——“非税业务人人学”活动的良好契机,在全区干部中掀起了又一轮学习非税业务的热潮,阶段性学习成效明显。

  本次培训的特色主要体现为学习方式和宣传手段的多样性。在学习方式上: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完成线上培训内容和测试;二是非税股与各部门开展集中培训交流。重点放在与管理分局和大厅的交流培训;三是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开展具体问题的实操培训。同时,为了让干部职工重视本次培训,社保非税部门多角度进行宣传:一是在区局办公会上传达省市局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争取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重视;二是分管领导带队督学。分管领导带领非税部门负责人到各部门走访,了解学习情况,以督促学,在增进彼此沟通和交流的同时,探讨更好的工作思路。

3月27日花溪税务局在石板镇开展非税人人学活动

  通过学习,大家再次深刻认识工作格局变化,切实提高了对非税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风险性的认识,进一步树牢了“税费皆重”的理念,把“费”放到与“税”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培训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一是干部职工对部份非税政策的理解和掌握得到了进一步深化;二是大厅管理等重点人员的业务短板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三是大厅、管理分局与非税部门的协作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四是规范性学习氛围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刘青)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