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马场镇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2023-03-28 17:37:04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普定县马场镇政府联合县疾控中心、县计妇中心、镇卫生院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为确保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服务工作宣传落实到位,马场镇实行镇村联动,积极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免费体检通知,镇村干部提前开展敲门行动,发放宣传单,入户告知老年人体检时间及注意事项,为切实解决居住偏远和行动不便老人到镇卫生院检查困难问题,由镇卫生院统一安排专车接送,解决出行难题。

  体检现场,医生认真为老人检查身体,详细询问其平时生活习惯、饮食、症状和既往病史、治疗状况及目前用药情况,并为老年人进行了心电图、腹部B超、血液化验、尿液检测等检验项目,并对老年人进行了个体化健康教育、用药指导、生活饮食及日常注意事项提醒,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自我管理和自我保健的意识。

  “以前体检要花钱,现在免费,这是国家对我们的惠民政策,我们要积极响应,广泛宣传,让大家都来做。”体检现场,大坟坝村张贵祥老人说。

  截至目前,马场镇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服务已开展了3个村,接下来将按照时间节点持续推进,实现村村覆盖。让老人们感受到国家政策的优越性,真正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马场镇 张国艳)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