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普定:“晨读夜学”为干部“充电蓄能”

2023-03-28 17:37:36  来源: 普定县纪委县监委

  “‘晨读夜学’的开展,让我不仅可以强化巩固自己的业务知识,还弥补了自己业务上的短板。”在普定县纪委县监委2023年常态化学习第二期夜学结束后,作为这一期主讲人的审理室工作人员彭会说出了自己的感想。

  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强调,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做到忠诚坚定,强化纪法意识、始终做到敢于斗争。

  近日,普定县纪委监委开展“晨读夜学”常态化学习活动,通过每日晨读半小时,周二、周四夜学半小时的形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既修好“内功”、又练好“外功”,努力锤炼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为进一步增强队伍活力,我们鼓励多层次轮岗交流,让干部在不同岗位经受锻炼,轮岗的干部难免出现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普定县纪委县监委干部室负责人聂婉婷介绍,一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办案经验不足、办案能力欠缺,我们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原则,瞄准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利用“晨读夜学”,为纪检监察干部巩固强项、补足弱项,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蓄电能力”。

  “请大家看这个案例,大家认为A同志的行为应该以违反生活纪律认定还是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认定?”

  “我认为应该以违反生活纪律来认定,因为……”

  “我认为应该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认定,因为……”

  一次晨读课上,授课人齐丽琼刚抛出问题,便引发了纪检监察干部们的热烈讨论。

  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干部参与感、积极性,提升干部思考能力,普定县纪委县监委重塑培训理念,变革培训方式,积极探索创新发展的学习新思路、新方法,针对前期面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征集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共计50余条,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通过案例剖析、知识竞答、业务答辩、模拟谈话等多种形式,分级分类开展培训,着力锻造开口能说、提笔能写、有案能办、有难能解的干部队伍。

  此外,普定县纪委县监委始终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领导干部也成为主讲人的一员,持续把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课堂讲解的方式,分享给纪检监察“新兵”,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做好传帮带工作。

  今年以来,普定县纪委县监委组织“晨读夜学”常态化学习20次,800余人次参与,学习氛围持续向好。

  “我们将持续把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持续用好‘晨读夜学’常态化干部学习培训机制,建立健全分类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普定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通过开展干部上讲堂、演讲比赛、业务大比武等活动,进一步激发活力,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朱潇)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