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工管委主要领导赴重点农业项目开展“穿透式”调研

2023-03-29 11:14:00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调研现场。沈琦 摄

  3月26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带队到辖区重点农业项目开展“穿透式”调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一丁,经开区领导陈勇、程蜀州、谢登峰,经开区直各相关部门,各镇(办),区级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

调研现场。沈琦 摄

  调研组先后来到得宝农业2号厂房生产车间,高压走廊、十里荷廊、羊场、歪寨、雏鸟山、飞龙谷、两河村、红龙村等金刺梨种植带等开展“穿透式”调研,了解金刺梨产业发展情况,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种植大户、村支书就本次调研纷纷谈了切身感受,并围绕如何完成金刺梨种植目标作现场发言。

  代敏指出,金刺梨是安顺农业特色产业之一,大力发展金刺梨产业不仅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更是为广大农户解决就业增收的渠道。各级各部门要以“产业周末”为抓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破解难题的“会场”搬到种植产业一线,聚焦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扎实开展走访服务工作,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各镇(办)村(居)要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继续把产业做大。

  代敏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金刺梨产业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积极探索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不断提高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引导农户主动参与到金刺梨产业的建设中来,推动经开区金刺梨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衡亮 赵振华)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