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绿色生态葬 节地树新风

2023-03-29 11:28:14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3月27日,由贵阳市民政局、贵阳市殡葬管理所、南明区民政局联合主办的“致敬生命 归于自然”——宝福山陵园第十二届“义园”节地生态葬公益活动在该陵园“义园”节地葬园区举行。29位故者以“义园”节地生态葬的方式回归自然,与花草相伴。

  节地生态葬是一种先进的殡葬理念和行为,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主要形式包括壁葬、花坛葬、树葬、草坪葬等。可实现环保节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贵阳市宝福山陵园“义园”节地葬园区于2011年5月18日建成,是贵州省首个节地生态葬示范区,主要面向贵阳市户籍、愿意选择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的个人,所有费用全部免费。截至目前,贵阳市宝福山陵园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节地生态葬公益活动,共有316位逝者长眠于此。(赵松)

在贵阳市宝福山陵园第十二届“义园”节地生态葬公益活动现场

在贵阳市宝福山陵园第十二届“义园”节地生态葬公益活动现场

家属携故者灵骨入场

礼仪队带领参加仪式的故者家属前往“义园”生态节地葬区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