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加快推进省属高校布局优化调整

2023-03-29 09:00:51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贵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省属高校布局优化调整

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

  3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赴贵安新区督导调研省属高校新校区建设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高质量推进省属高校布局优化调整,促进全省教育水平整体提升,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参加。

  在贵州财经大学大学城校区,李炳军认真听取省属高校“一校一址”布局调整和贵州财经大学扩建工程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贵阳贵安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布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推动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花溪大学城联动发展,整合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要素,打造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动力。在贵州理工学院新校区,李炳军详细了解学校扩建工程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紧紧围绕“六大产业基地”建设,进一步优化和加强我省理工类学科专业建设,培育更多产业发展急需人才。在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李炳军认真听取新校区规划建设和办学情况汇报,要求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统筹谋划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布局,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在贵州医科大学新校区,李炳军强调,进一步办好贵州医科大学,既能提升高等教育水平,又能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希望学校抢抓机遇,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医疗水平,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医科大学,为全省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李炳军强调,推进省属高校“一校一址”布局调整,是省委、省政府立足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进教育和卫生健康整体水平“双提升”的重要抓手。贵阳贵安、省有关部门和高等院校要各尽其责、加强协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今年建成贵州医科大学等4所高校新校区并搬迁入驻,基本完成省属高校布局优化调整。要坚持把质量效益放在首位,精打细算、厉行节约,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确保项目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

  在推进贵州医科大学新校区项目建设考古调查中,发现大量墓葬遗存,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按程序联合有关单位启动大松山墓群考古发掘,该墓群入选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李炳军专程来到考古发掘现场,要求扎实做好墓群遗址和出土文物保护,深度挖掘遗址价值,科学研究论证遗址保护利用,进一步厘清贵州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丰富贵州历史文化遗存。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