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百年央企招商局:帮扶威宁20年 在黔资产300亿

2023-03-29 09:09:26  来源: 贵州日报

  日前,记者从招商局集团获悉,自2003年帮扶贵州省威宁自治县以来,招商局集团累计投入帮扶资金6.16亿元,帮助威宁脱贫34.3万人;目前,集团旗下8家主要公司和2家联营公司均在贵州开展投资经营,在黔资产规模超300亿元。

  招商局集团创立于1872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总部位于香港,是在香港成立运营最早的中资企业之一,至今已有151年历史,是百年央企、综合央企、驻港央企。招商局集团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物流、地产园区、综合金融三大核心产业,正在加快培育生命科技、绿色科技、数字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2022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590亿元、总资产约12.4万亿元,资产规模位居央企第一,利润总额、净利润连续多年位居央企前列。

  百年招商局,央企第一流。据了解,招商局集团自2003年帮扶威宁自治县以来,聚焦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真金白银帮扶、倾情倾力援助,累计投入帮扶资金6.16亿元,实施项目160个,帮助威宁自治县脱贫34.3万人。

  当前,招商局集团继续围绕“做活产业振兴、做优人才振兴、做好文化振兴、做实生态振兴、做强组织振兴”,助推威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招商局集团与贵州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多领域战略合作。截至目前,集团旗下8家主要公司和2家联营公司均在贵州开展投资经营,产业涉及地产园区、综合金融、交通物流等板块。

  招商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表示,将加大在黔投资发展力度,与贵州加大物流、金融、产业园区等领域的合作,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