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年度“村BA”六盘水赛区即将开赛!

2023-03-29 14:25:29  来源: 乌蒙新报

  3月27日,贵州省第二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六盘水赛区)的启动仪式在六枝特区牂牁镇举行。六盘水市体育局、各市(区、特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牂牁镇负责人致辞。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后,还观看了牂牁镇民俗表演——布依族板凳舞。

  据了解,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是以“美丽乡村”为主题、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村镇为主战场,以乡村群众为主体举办的大型体育赛事。此次比赛既是以赛事为契机,展现人民群众健身风采,推进全民健身事业迈上新台阶,更是以赛事为纽带,拓展“体育+”新业态,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增添民族文化新活力。

  六枝特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推动乡村体育运动的发展,同时让更多外界朋友了解六枝、了解牂牁、助力六枝特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各类乡村体育活动,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记者 祖大华)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