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2023-03-29 16:48:34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近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州派出所分别走进者密小学、通州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平安护航助成长”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员刘合静针对学生年龄特点,设计游戏互动环节。采取“互问互答”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等交通知识的了解,并结合该校地理位置及学生日常出行方式,用通俗易懂、幽默有趣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交通规则、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提醒大家在日常出行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通州派出所民警莫树春精心准备教材,结合校园生活中易发生的打架斗殴、偷盗、校园欺凌等案事件,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培养知法、学法、用法能力,遇到困难时要主动及时地寻求老师或公安机关的帮助。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