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西南州举行农业现代化招商推介会

2023-03-29 18:20:53  来源: 新华网

  3月28日,招商推介座谈会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新华网贵阳3月29日电 28日晚间,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在兴义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农业现代化招商推介座谈会,与前来参加“农业产业化助力乡村振兴光彩行动”的5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沟通交流,介绍黔西南州农业产业招商引资政策,展示推介黔西南州农业产业的资源优势和项目储备。

  黔西南州介绍了当地优越的气候优势,良好的生态优势,明显的特色优势、相对的成本优势和宝贵的政策优势。作为黔滇桂三省(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商贸物流中心,黔西南距离贵阳、昆明、南宁等西南地区中心城市均约300公里,距离粤港澳大湾区大约1200公里,运输时长12个小时左右,土地流转价格和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境内立体气候特征明显,生物多样性特征突出,为发展特色农业、农旅康养等产业提供了良好基础和天然条件,优良气候造就了天然的温室大棚,可大大减少农业产业基础设施的投入。黔西南州重点对菜心、薏仁米、牛肝菌、普安红茶等农业现代化优势产业及产品作了推介,重庆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惠州市鹏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分别来自安徽、福建、湖南、广东、重庆、四川五省市的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3月27日,工人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黔西南州配送分中心分捡蔬菜。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光彩行动”27日在黔西南州启动,由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联合发起,主要进行脱贫地区中小微企业加油站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脱贫地区交流活动。来自安徽、福建、湖南、广东、重庆、四川等省市5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贵州省黔西南州、毕节市、黔南州等地的100家农业企业参加。黔西南借此契机举行招商推介会,真诚欢迎企业洽谈对接,投资黔西南,在合作共赢中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黔西南将持续在亲商、爱商、安商、稳商上下功夫,让企业在黔西南放手投资、放心发展、成就事业。(黄勇 龙建睿 洪应龙)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