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城管进校园 文明在行动

2023-03-30 15:12:48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3月27日下午,紫云县城市管理局到县第三小学开展“城管进校园·文明在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播放不文明行为视频

  活动中,城管执法人员先通过播放城市管理宣传片和身边不文明行为录像的方式,讲解城市管理相关工作和介绍乱扔垃圾给环境带来的影响。再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介绍日常垃圾分类误区、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垃圾分类小窍门等。最后通过互问互答的形式,极大的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自觉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

  

  

视频讲解

  同时,为保障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再次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对学校周边主次干道、人行道、绿化带等进行大清扫,及时清除废弃物,切实保障了在校师生的上下学出行安全。

  

环卫工人清扫垃圾

劝导占道经营户

  

劝导占道经营户

  

派人值守校门口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学生文明环保意识,养成良好文明环保习惯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县城管局将继续走进学校、社区,增进广大学生、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和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自身做起,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魏明灺)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