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启夜间门诊服务 错峰满足群众就诊需求

2023-03-30 15:23:41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安顺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夜间门诊。吴倩

  为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安顺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开启夜间门诊服务,为广大市民点亮了夜间守护健康的灯火。

  夜幕降临,在针灸科诊疗室里,忙碌了一天的维先生前来就诊,下班后还可以享受到和日间门诊同等的服务,维先生对此便民服务赞不绝口。

  患者维先生:“中西医结合医院开设夜间门诊我觉得特别好,因为平常我们上班比较忙,开设夜间门诊,基本上解决了我们看病时间的后顾之忧,我觉得这是个便民的大好事。”

  夜间门诊的开设,延长了医疗服务时间,错峰解决“上班族”、在校上课学生和“没时间陪伴老人看病族”等群体的就医不便问题,满足不同人群医疗和养生保健需求,实现“上班族不误工、学生不请假、老年人不落单”的美好愿景。

  患者胡先生:“我儿子、孙子都在上班,最近腰痛又复发,走不动,要他们开车送,他们又要上班。开设夜间门诊,我们随时来随时看,服务态度好,人员齐全、配备齐全,对病人非常关心。”

  据了解,从今年2月初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夜间门诊正式开诊以来,每周一至周五,在正常门诊结束后,为夜晚有就医需求的患者,提供与白天同等优质高效的中医特色治疗服务。

  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科室负责人王芳:“夜间门诊的开诊时间是从下午17点30分到晚上9点钟。夜间门诊的收费标准跟我们日间门诊是一样的,所有的检查、治疗,都是可以正常开展的。主要开展的是针刺、艾灸、拔罐、推拿、现代康复等一些特色治疗。”(吴倩 陈良琼)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