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十字乡:全力推进合医收缴保民生

2023-03-30 10:58:35  来源: 安顺市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为杜绝群众知晓滞后,未能及时参保的事件发生,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十字乡多措并举,利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延期这段宝贵时间打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组合拳”,确保收缴工作顺利完成。

  “老周,今年的合医收缴接近尾声咯。”在十字乡云盘村,听到村支书喊交纳合医的周祥国迎了出来。“我还正担心错过集中收缴期呢?听说可以线上线下交,你们上门收取,太感谢了!”周祥国高兴地说道。

  连日来,十字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各股站干部职工和包村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下沉到村组,加班加点入户攻坚,严把时间节点,层层分解任务,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有序推进。

  为了实现应保尽保,十字乡利用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针对性地通过广大群众身边的典型事例进行宣传教育,特别突出补助兑付和重点受益的宣传,使广大群众能够认识到居民医疗保险的实惠所在,提高参保积极性。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