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普定县音乐家到沙湾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音乐采风活动

2023-03-30 11:00:03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充分挖掘普定布依族文化元素,收集整理传统布依族音乐资源,调研乡村文化和旅游融合,围绕“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工作,3月28日,安顺市音乐家协会、特邀专家及普定县音乐家协会相关人员到普定县沙湾景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音乐采风活动。

  采风团一行先后到沙湾布依族非遗展览馆参观布依民族历史文化藏品,了解布依族历史。漫步在沙湾桃花小道,观赏沙湾风土人情,优美的风景引得艺术家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音乐采风人员深入布依族传统村落与现代新农村,聆听当地村民介绍布依文化和传说,观看布依族传统曲调铜鼓十二调之喜庆调,同时,大家还体验了打糍粑民俗活动。

  在晚上的文艺交流活动中,音乐家们一展歌喉,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曲又一曲优美动听的音乐,乐器合奏、独唱、合唱纷纷亮相,让人陶醉在优美的音乐旋律里。

  此次采风活动,采风团将充分挖掘普定布依族的文化元素,收集整理传统布依族资源。围绕“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宗旨,深入挖掘优秀传统乡土文化,谱写民族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新乐章。(蒋晟圣)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