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双龙山街道: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2023-03-30 11:26:05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校园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校园安全管理,镇宁双龙山街道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召开专项部署会,筑牢干部职工“校园安全无小事”的底线思维。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层层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督管理无盲区,切实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把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成立专项检查组,明确责任分工,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要求,重点对校园设施设备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等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并开展全面彻底的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化解处理在源头。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畅通监管渠道,提升安全成效。以各类主题宣传日为契机,全方位、立体式向广大群众传达校园安全监管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树立“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同时开设投诉举报平台,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并对安全风险举报给予奖励,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校园安全监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校园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目前,双龙山街道共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活动6场,排查出安全隐患1处,并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安民顺)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