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税务:便民春风入田间 税惠添染春茶绿

2023-03-30 11:27:24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漫山茶色正浓,整村茶味飘香。作为镇宁有名的茶叶基地,茅草村有着成片的翠绿茶山,暖阳下,山间林地泛着绿光,山坡上的茶园,层层叠叠,似波涛起伏,绿意正浓。

  万顷茶海碧波荡,采茶工人穿梭忙。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镇宁自治县税务局组建“助茶服务小分队”走进江龙镇茅草村茶叶种植基地,精准聚焦茶产业持续推出帮扶实招,为企业和茶农送上《小微企业常用税费优惠政策指南(精制茶加工业篇)》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茶香飘万里。

  “磨石山的水,磨石沙的坡,湿土大雾浪风关坡,浪风关坡坡茶树多……”充满韵味的布依小调回荡在浪风关的茶园间。镇宁江龙浪风关白沙茶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12日,成立公司,建设茶园,浪风关白沙茶叶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穆发勇带动百姓通过古茶树茶籽再播种,学习管护古茶树,一点点扩大茶园,形成产业化发展,打造品牌助力脱贫攻坚。

  “公司一路走来,必须要感谢税务部门的一路相伴、暖心守护。疫情发生以来,茶叶滞销严重,税务部门帮我们打通销路,各种税费优惠政策层出不穷,从2020年以来,我们公司累计享受了减免税额21479元,随着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地,我们累计退税51977元。”浪风关白沙茶叶有限公司法人袁兰兰如数家珍。

  税务人员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根据企业经营特点,为企业送上了“量身定制”的最新税费政策。宣讲了“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固定资产加计扣除政策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政策等,诚恳听取了公司对当前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根据茶企特性进行靶向施策,让税惠政策转化为茶企发展的“活水”。

  走进茶园,片片茶树碧绿如染,层层茶山接天连日,采茶的婆婆们沐浴着春日暖阳,穿梭在翠绿茶园之中,一双双巧手翻飞在茶尖之上,或拈或提,将鲜嫩的芽尖收入袋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税务局的小老师们又细心,讲得又清楚,听小老师们介绍,以后老了、病了都有保障,咱老婆子是越过越舒心了!”面对税务人员的贴心宣传,茶农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镇宁自治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把支持中小企业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起来,深化细化特色服务举措,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春耕备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积极贡献“税力量”。(董茹芸)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