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一男子酒后驾驶强行冲卡被拘留15日

2023-03-30 11:30:59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3月24日,平塘男子杨某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准驾不符等多项交通违法被平塘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220元的处罚。

  3月13日晚,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骑警杨彬巡逻至新舟花园二期红绿灯路口时,发现一摩托车通过路口时车速过快发生侧翻。骑警正准备上前帮助,不料骑车男子看到警察后竟然扔下摩托车向莲花坡方向跑去。骑警立马骑车将男子截停控制。通过核实,男子正是几分钟前强行冲卡逃跑的杨某某。

  原来,当晚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春季守护行动”,交警一中队在金盆街道腾龙大道“泊岸御都”小区附近路段设立临时交通查缉点,对过往车辆开展检查。20时43分,一辆贵JXV8**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在临近查缉点时,驾驶员不但没有减速停车反而加大油门强行冲卡逃离现场。

  由于杨某某在逃跑过程中摔倒受伤,民警立即将其先送到县人民医院检查包扎。据杨某某交代,当晚自己饮酒后骑车回家,半路上看到交警查车害怕被处罚,于是无视交警指令强行冲过查缉卡点。逃跑过程中车速过快,在经过新舟花园二期红绿灯路口转弯时操作不当导致摔倒。民警对杨某某进行酒精检测,结果为4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已对其进行处罚。(齐丹丹)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