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春耕高粱种植忙

2023-03-30 11:32:41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七星关区杨家湾镇三合村,高粱育苗忙。李杰 摄

  2023年,七星关区结合耕地轮作质量提升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种植高粱8万亩。目前,已经累计发放高粱种子43.5吨,预计在5月上旬全面完成高粱移栽。

  在七星关区杨家湾镇三合村,群众正在开展高粱育苗工作,该村通过组党支部领办的农业专业合作社,今年将带动全村今年发展高粱种植500余亩,促进群众增收。

七星关区杨家湾镇三合村,高粱育苗忙。李杰 摄

  近日,七星关区千溪乡组织在中屯村召开2023年春耕生产暨高粱种植现场会,邀请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为村民讲解高粱种植相关技术。据了解,今年千溪乡将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建立7个示范田,带动全乡种植高粱1500余亩,机械、化肥、农药等农资已经购置到位,3月底全部完成土地翻耕,起垄、覆膜正在有序推进,为四月中旬高粱移栽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李杰 卯林芸)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