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羊肚菌西瓜轮作增收

2023-03-30 10:46:22  来源: 贵州日报

  阳春三月,正值羊肚菌采摘时节,正安县市坪乡的400亩羊肚菌抢“鲜”上市。

  “我们3月初开始采摘羊肚菌,因为品质优良,我们的羊肚菌在市场上十分受欢迎,基本上一烘干就卖完了。”市坪乡羊肚菌种植大户吴成维说。

  吴成维自去年11月开始种植羊肚菌,目前已种植了50亩,今年3月开始陆续采收,亩产达300公斤左右。因个头匀称饱满,吸引了不少商家上门采购。

  “我是通过朋友圈知道市坪乡羊肚菌品质出众,所以今天就收购了近500公斤。”来自吉林省的羊肚菌收购商孙德才说。

  这边羊肚菌的销售还没有忙完,吴成维已经开始布局接下来种植项目。“我采购的西瓜苗已经到了,等羊肚菌采摘完了,马上轮种西瓜,又可以多一份收入。”吴成维说,2022年开始发展特色种植以来,就开始轮作,去年,50亩西瓜产值30余万元,带动就业900人次。

  “2017年,市坪乡发展羊肚菌特色种植以来,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目前,羊肚菌种植面积达400余亩,今年亩产可达300公斤。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立足资源禀赋,在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的基础上,深化‘一乡一业’,大力发展羊肚菌等特色种植,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市坪乡党委副书记郑再强说。(通讯员 杨媛媛 王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