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岩坪村高标准农田夯实高粱产业基础

2023-03-30 10:47:58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在仁怀市大坝镇岩坪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作业,工人们加紧修建机耕道和储水灌溉工程。

  “之前种植、施肥和收割全靠人工,费时又费力。有了高标准农田,以后我们直接把农机开到地里,效率高了粮食产量也更保障。”岩坪村村民向仲龙说。

  该项目土地改造平整面积230亩,新建机耕道3500米,储水灌溉设施2处。在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同时,该村的“强组兴村”工作队队员组织村民开展有机高粱种植技术培训,帮助村民进一步提升高粱的产量和品质。

  岩坪村驻村第一书记柯尊腾表示,接下来该村将根据山地农业特点,因地制宜推广适合高粱生产相关的拖拉机、旋耕机、育苗机等,提升高粱种植采收过程中的机械化占比。(通讯员 蔡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506